站内搜索: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正文

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技术党总支、网络技术分工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月”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网络技术党总支、网络技术分工会结合部门专业特长,组织志愿者开展“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4月9日和4月15日,网络技术党总支、网络技术分工会组织33名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先后在象湖校区和龙子湖校区食堂门口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计算机安全防护、应用软件安全防护、移动终端安全防护以及网上陷阱识别、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提醒师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来历不明的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部分师生就有关网络常识、网络安全等问题向志愿者详细咨询,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良多,今后要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坚守和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坚决抵制网络暴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努力维护国家安全。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践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也增强了党总支和分工会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志们的服务热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立足岗位,务实重干,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化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向建党一百年献礼。(网络技术党总支、网络技术分工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罗伟/文 张富勇/审核)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志愿者现场答疑


 

学生认真阅读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网络技术分工会志愿者


 

网络技术党总支志愿者


 

 

 

 

上一条:网络技术分工会积极参加我校第三届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黄淮学院教务处魏迎军、信息化办公室刘珂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 信息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启慧楼

最佳分辨率 1920*1080


  • 财金网络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