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

信息化办公室成立于2022年8月,由原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并组建,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主管学校信息化建设、运维和服务的职能部门。信息化办公室下设5个科室,分别为网络运行部、网络安全部、信息服务部、多媒体技术部和教育技术部。其主要工作职责有:

1.贯彻落实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决定、指示。

2.负责拟订和实施学校信息化发展战略和规划。

3.负责拟订学校信息化建设、校园网络建设、智慧教室建设、网络安全及保密等有关规章制度。

4.负责建设、管理和维护学校智慧校园、校园网络、智慧教室与标准化考场。

5.负责建设、维护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门户网站以及全校信息网上发布与管理的技术性保障工作。

6.负责摄录编精品课程和全校教学、科研等重要活动。

7.负责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校园一卡通相关系统。

8.负责为全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提供网络与信息技术的培训与咨询服务。

9.负责检查、督促校属各单位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

10.负责协调跨部门、跨学院各类信息及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资源的共享。

11.负责保障校园网络与校园信息系统的网络信息安全。

12.做好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 信息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启慧楼

最佳分辨率 1920*1080


  • 财金网络微站